您的位置: 首页 >区内新闻>详细内容

区内新闻

江南实验小学:生命,是一树花开

来源:江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:2023-05-31 13:49:0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在这繁花似锦、绿荫如海的五月,无锡市江南实验小学以“全国小学心理健康日”为契机,引导孩子了解自我、接纳自我、关爱自我,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。

班队课上,学生通过绘制自画像并列出10个自身优点,明白自信、自爱、自省的意义,在自我认可的过程中获取鼓舞向上的力量。大家还通过观看视频、听故事等方式了解到生命的意义,深深意识到保护身心的重要性。不仅如此,队员们还通过贴部位图的方式懂得男生女生的不同,明白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,对于侵犯隐私的行为要大胆说“不”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一次认识,一场接纳,一种保护,生命就像是一株幼苗,只有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己、关爱自己、保护自己,它才会茁壮成长,等来一树花开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细心呵护,共育花开。撰稿:阚月芹)

308ffa471ef54c56a9c53f3ee84ac1df.jpg0a845b55a4214a6d9022a292c8112db3.jpgc32a767c74b842a682382f334f3b85cd.jpg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